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医疗服务

我校组织开展秋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8 03:49 作者:后勤管理处

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普及、防控措施指导,严防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风险,9月24日晚上7:00,学校后勤管理处邀请了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戴强同志进行“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及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知识讲座,学校2020级公安专业749名新生参加。

 戴主任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有奖答题等形式,首先详细讲解了流行性感冒、结核病、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及预防措施。然后,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特征及主要临床表现、高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秋冬季新冠肺炎的发展趋势等。戴主任强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垃圾分类投放等是预防新冠肺炎的重要措施;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长时间在封闭场所内活动。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活跃,戴主任受到同学们的好评和欢迎。通过这次防控知识讲座,我校新生进一步掌握了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特别是新冠肺炎预防的相关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