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医疗服务

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04:49 作者:

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湖南省教育厅对高校防控艾滋病工作的要求,不断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和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营造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全校师生防控艾滋病的意识,促进我校防控艾滋病教育工作,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期间,我校后勤管理处与学生工作处联合开展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防控艾滋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2月1日,后勤管理处卫生管理科以悬挂宣传横幅、刊发宣传板报、发放《防控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等形式向学生宣传了防控艾滋病知识。

12月3日晚上,共青团长沙县委、长沙县卫计局主办,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县仁和志愿者发展中心承办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讲座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讲座由长沙市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黄竹林教授主讲,我校2017级心理学01区队黄锴军同学主持,学校2018级学生参与。黄教授首先以观看艾滋科普宣传视频、PPT课件等形式,认真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是怎么传播的、怎样预防艾滋病、怎样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全国(我省)艾滋病疫情特别是大学生感染情况等内容。然后,主持人黄锴军同学组织开展了有奖竞答环节。同时,长沙县仁和志愿者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为知识抢答提供了丰富的奖品,并为听讲座的同学准备了充足的安全套。整个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抢答积极,受到听课同学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我校广大师生特别是新生进一步掌握了防控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进一步认识到了做好自我防护和树立健康的性观念是防控艾滋病的重要环节,明确了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真正感受到“听课一小时,受益一辈子”。

 

后勤管理处卫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