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医疗服务

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1 作者:后勤管理处

    5月31日晚上6:00,按照学校开学疫情防控要求,为更好做好全校师生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普及、防控措施指导,倡导大家践行良好的生活习惯,学校后勤管理处邀请了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宣教科科长刘筱榕同志进行了“高校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本次知识讲座采取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录播室小班专题讲座、同步现场多机位录播方式进行。

     课上,刘科长先简单介绍了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和国际国内疫情近况;然后从学校防控工作主要职责、风险排查、设置临时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具体要求、怎样进行消毒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高校防控工作要点,以及如何加强个人卫生及防护、做好校园环境整治等开学后的日常防控措施;最后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知识讲座现场录制完成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随即20分钟内将视频上传至中控室服务器,学生工作处、各学生大队于晚上8:00组织全体学生在教室观看了“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第一课讲座视频。

     听完课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收益匪浅,一定从珍惜自身和他人生命角度出发,认真落实个人卫生和疫情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