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医疗服务

我校开展2019年度传染病健康知识讲座 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10:38 作者:后勤管理处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结核病防控知识,增强新生防控艾滋病、结核病的意识,10月24日下午,我校后勤管理处与学生工作处联合长沙县疾控中心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防艾滋病、防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进高校活动,2019级6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

长沙县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戴强同志首先做了结核病、艾滋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戴主任通过真实病案、有奖答题形式等,详细讲解了结核病、艾滋病的危害、传播及防治,特别强调:预防结核病最经济、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是“开窗通风”;自我防护和树立健康性观念是防控艾滋病的重要环节。讲座中,同学们积极抢答,踊跃互动,气氛活跃,效果良好,受到听课同学的好评和欢迎。

课后,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活动现场活。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我校新生进一步掌握了防控结核病、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