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节水宣传

发布时间:2020-03-24 10:25 作者:后勤管理处

                         

       院领导历来非常重视节水。我院原有的二次供水池建于20多年前,渗漏跑滴非常严重。经过科学决策,在2018年投资100多万元新建了一个700吨的不锈钢水池,既节约了用水,又保证了用水安全,每年可以节约水费约40万元。

       在生活中,也要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增强节约意识。

                                        节水窍门

  1. 清洗炊具、餐具时,如果油污过重,可以先用纸擦去油污,然后进行冲洗。

  2.  用洗米水、煮面汤、过夜茶清洗碗筷,可以去油,节省用水量和洗洁精的污染。

  3. 洗污垢或油垢多的地方,可以先用用过的茶叶包(冲过并烤干)沾点熟油涂抹脏处,然后再用带洗涤剂的抹布擦拭,轻松去污。

  4.  清洗蔬菜时,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进行清洗,尽量放入到盛水容器中,并调整清洗顺序,如:可以先对有皮的蔬菜进行去皮、去         泥,然后再进外的水管进行防替代大面积的草坪。

  5. 不向河道、湖泊里扔垃圾,不乱扔废旧电池,防止对自然水资源造成污染。

  6. 洗脸的水可以洗脚,洗脚的水又可以冲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