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第七届“中博会”期间长沙市城区交通出行提醒

发布时间:2012-05-15 12:00 作者:后勤管理处车管科

     

      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召开在即,为切实保证相关活动安全、畅通、有序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长沙交警发布了活动期间(5月17-20日)城区交通出行提醒,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交通管制措施,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共同维护城区交通安全畅通。
  
  部分路段限时、限号通行 违规车辆将依法处罚
  
  长沙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博会期间,将重点加强对三一大道、岳麓大道五一大道、湘江路、八一路、解放路、人民路、韶山路、芙蓉路、劳动路、车站路、营盘路万家丽路、东二环、南二环、长沙大道、机场专用道以及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营盘路湘江隧道等道路和过江通道的管控,对部分区域和路段将实行限时限号、限时限行以及城区外围和二环线限时限车种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
  
  同时,将在城区外围设置33个卡口,禁止禁行车辆驶入城区,并在城区交通压力过大时,实施临时性的卡车分流。5月17-20日,原核发的货运机动车辆禁区通行证暂停使用,所有货运车辆、专项作业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车辆一律实行夜间货运,只在每天的零时至次日七时的时段内通行。
  
  长沙公安交警部门还提醒,对违反“单双号”规定的车辆和闯禁的货车,将坚决依法予以纠正处罚。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和周边来长办事机动车驾驶人及外籍过境机动车驾驶人,一定要详细了解相关交通管制措施实施的时间和管制具体区域及路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遇交通拥堵,请自觉配合现场交警指挥,共同努力,为八方来宾展现长沙良好的城市形象。
  
  
驾车出行遇交通拥堵 请尽量避开这些道路
  
  长沙交警提醒,驾车出行遇交通拥堵,尽量避开以下道路:
  
  
芙蓉区
  
  1、5月17日18:00至19:30,尽量避开芙蓉区华天大酒店、通程大酒店周边道路;
  
  2、5月17-20日每天的7:00至24:00,尽量避开晚报大道东二环路口、远大路马王堆路口、人民路马王堆路口相邻路段。
  
  
天心区
  
  一、当橘子洲大桥东往西发生交通拥堵时:
  
  天心大队将在橘子洲大桥东采取分流措施,将东往西车流向东北匝道、湘江路、银盆岭大桥分流;并同时在湘江路橘子洲大桥东北匝道口采取分流措施,将进入匝道车流分流至湘江路往北行驶。
  
  当东北匝道出现拥堵,影响到湘江路两个匝道之间路段出现拥堵时,天心大队将在湘江路橘子洲大桥东北匝道路口采取分流措施,将北往东、南往东上匝道的车流分别向湘江路南、北向分流,禁止车辆上橘子洲大桥。
  
  二、当橘子洲大桥东至五一广场路段西往东发生交通拥堵时:
  
  天心大队将在橘子洲大桥东采取分流措施,将西往东车流往湘江路分流;在湘江路橘子洲大桥东南匝道路口采取分流措施,将南往东进入匝道车流分流到湘江路向北行驶;同时在湘江路橘子洲大桥东北匝道路口采取相应分流措施,视情况由民警现场指挥延长南往北的通行时间,确保由南往北车道的畅通。
  
 
 岳麓区
  
  一、当橘子洲大桥西往东发生交通拥堵时:
  
  需上桥前往桥东的车辆请经枫林路、金星大道、岳麓大道或经麓山路、新民路、潇湘路走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和三叉矶大桥过河。
  
  二、当银盆岭大桥由西往东发生交通拥堵时:
  
  岳麓大队将在银北转盘采取分流措施,将往东车流分流至银杉路、岳麓大道(往西)、银盆路行驶;在银北高架桥西南匝道口采取分流措施,将往东车流分流至银盆路、银杉路行驶;在岳麓大道金星路口采取分流措施,视情况(一旦银北转盘分流不畅)将往东车流分流至金星大道行驶;在银杉路杜鹃路口采取分流措施,视情况(一旦银北转盘分流不畅)将往南车流分流至杜鹃路、金星大道行驶;
  
  
开福区
  
  一、当银盆岭大桥发生交通拥堵时:
  
  1、西往东车辆建议经潇湘大道绕行湘江一桥或三汊矶大桥通行。
  
  2、东往西车辆建议经芙蓉路绕行湘江一桥、三汊矶大桥通行。
  
  二、当营盘路过江隧道发生交通拥堵时:
  
  1、西往东车辆建议经潇湘大道绕行湘江一桥或三汊矶大桥通行。
  
  2、东往西车辆建议经芙蓉路绕行湘江一桥、三汊矶大桥通行。
  
  三、当三一大道浏阳河钢便桥发生交通拥堵时:
  
  1、东往西车辆经万家丽路绕道洪山路、福元路、鸭子铺路或经芙蓉区远大路通行。
  
  2、西往东车辆经二环线绕道洪山路、福元路、鸭子铺路或经芙蓉区远大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