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长沙22日开展“无车日”活动 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11-09-21 12:00 作者:总务处车管科

      长沙市交警部门今天透露,明天(9月22日)6:00时至18:00时,长沙全天举行“无车日”活动,并对小汽车实施两个层次的限制通行控制圈。
  
  9月22日6:00时至18:00时,长沙市城区部分区域道路对小汽车(7座以下,含7座)实施两个层次的限制通行控制圈,即:小汽车交通半封闭圈和全封闭圈。
  
  小汽车交通半封闭圈:禁止(除客运出租车、执行任务的军警、急救、抢险车辆外)车辆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单数的小客车(七座以下,含七座)在东二环、南二环、湘江路、三一大道合围的区域范围内的道路(除湘江路外,不含其他边界道路)和橘子洲大桥通行。同时在上述范围内禁止所有货车通行,原已办理禁区通行证的货运机动车(水泥搅拌车除外)在此期间暂停使用。
  
  小汽车交通全封闭圈:禁止(除客运出租车、执行任务的军警、急救、抢险车辆外)小客车(七座以下,含七座)在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合围区域范围内的道路通行。(不含边界道路)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长沙交警当天还在小汽车交通全封闭圈周边的相关路口设置10个卡车点,安排警力在管制时间内执守。
  
  芙蓉区(4个):五一大道的蔡锷路口,芙蓉路的定王台路口、白沙路口、识字岭路口西口;
  
  天心区(6个):芙蓉路的长信路口西口、劳动路的贺龙体育场南通道路口、贺龙体育场南广场路口、白沙路口北口、劳动广场西口、湘江路的人民路口东口。
  
  上述路口均设置1块“交通管制,禁止七座以下(含)小客车通行”的禁令标牌。
  
  在小汽车交通半封闭圈周边的18个路口均设置1块“交通管制,禁止号牌最后一个数字为单数的七座以下(含)小客车通行”的禁令标牌,并安排警力在管制时间内执守,具体路口为:(芙蓉:3个、天心:3个、岳麓:2个、开福:7个、雨花:3个)
  
  二环的晚报大道路口西口、团结路立交桥西口、人民路立交桥西口、高桥立交桥西口、劳动路立交桥西口;南二环的桔园立交桥北口、芙蓉路立交桥北口、书院路高架桥下北口;猴子石桥下湘江路北匝道口、三一大道的车站路口南口、东风路高架桥由东往南匝道入口、东风路高架桥下南口、波隆立交桥由东往南匝道入口、波隆立交桥由西往南匝道入口、波隆立交桥南口;湘江路开福寺路口;枫林广场;枫林路省工商局路口。
  
  加强对两层控制圈内主要道路的巡逻管控,小汽车交通全封闭圈内主要加强对建湘路、蔡锷路、黄兴路、白沙路、解放路、人民路、城南路、书院路的巡逻管控以及周边的五一大道、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等路段的巡逻疏导,小汽车交通半封闭圈内主要加强对车站路、韶山路、芙蓉路、湘雅路、营盘路、中山路、八一路、解放路、人民路、赤新路、劳动路、橘子洲大桥及周边的东二环、万家丽路、三一大道、银盆路、潇湘大道等路段的巡逻管控。
  
  此外,上述路段的巡逻摩托车单向巡逻间隔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同时,设立道路事故巡查车,不间断的对重点路段进行巡视,确保事故现场的快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