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长沙市6月15日起新增15条全天禁停次干道

发布时间:2011-06-11 12:00 作者:总务处车管科

      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今天发布通告,对湘春路、城南路、麓山路等十五条次干道实行机动车禁停交通限制措施的通告。
  通告指出,从6月15日零时起,对以下十五条道路:开福寺路、湘雅路、体育馆路、晓园路、长岛路、桂花路、西湖路、城南路、新民路、湘春路的湘江路至蔡锷路路段、建湘路的芙蓉路至五一大道路段及解放路至城南路路段、白沙路的解放路至劳动路路段、朝阳路的五一大道至人民路路段、麓山路的五一大道至清水路路段、银盆路的岳麓大道至五一大道路段,实行全天禁止机动车停放的交通限制措施,禁止机动车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内停放。加上此前已经分三批实施禁停的路段,长沙城区实行禁停交通限制措施的主次干道已达到36条。
  在其他设置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道路,驾驶人应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所规定的内容,禁止违法停放车辆。
  在其他设置有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的道路,驾驶人应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所规定的停放时间、车种和范围等,将车辆停放在停车泊位线以内,严禁车辆逆向停放。 

      此外,交警部门决定在晚报大道、三一大道、桐梓坡路3条道路上新设大客车专用车道,每日在交通高峰期的7时至9时、17时至19时使用。同日起,长沙将调整市区部分区域道路限制货运车辆通行范围。
  交警部门提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通告规定和路段交通标志通行,服从公安交警和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长沙市城区前三批禁停路段

  第一批:4月18日零时起,五一大道、八一路、解放路、曙光路、蔡锷路、枫林路禁停;

  第二批:5月3日零时起,东风路全线、营盘路(蔡锷路至东二环路段)、劳动路(湘江路至东二环路段)、人民路(湘江路口至东二环)、韶山路(省委至南二环路段)、岳麓大道(潇湘大道至西二环路段)、三一大道(伍家岭至东二环)禁停;

  第三批:5月21日零时起,中山路全线、远大路(车站路至东二环路段)、湘江路(银盆岭大桥至猴子石大桥路段东侧)、芙蓉路(波隆立交桥至南二环路段)、车站路(三一大道至劳动路路段)、桐梓坡路(西二环至银盆路路段)、金星大道(北二环至西二环路段)、潇湘大道(银盆岭大桥至猴子石大桥路段西侧)禁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