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9月20日后学校疫情可能缓解

发布时间:2009-09-26 12:00 作者:admin

  近段时间以来,我省永州、岳阳、湘西等地接连发生学校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的消息。“学校甲流疫情在意料之中,我们准备充分。”昨日,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李俊华教授说。
  
  据介绍,目前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一是境内发生的病例数上升很快,在过去一周当中,本地病例已经占到了95%,;二是聚集性病例数上升得比较快,从6月下旬以来到昨天,已经发生了128起;三是流感的监测网络显示,在一些省份,有流感样症状的病例当中,检测出有H1N1病毒的人群有所上升。
  
  长沙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科科长刘如春说,甲流近期在学校聚集性暴发,与适合甲流传播的季节到来有关。夏季高温没能杀死病毒,秋冬的低温来临将使病毒愈发活跃。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不少学生外出到各地旅行,增加了感染的概率,开学后学生又从各地汇聚学校,便完成了聚集性病例的传播链对接。“学校人员密度大,空间小,如果通风不好,就很容易造成集体感染和传播。在9月20日左右,学校甲流疫情有可能缓解,因为学生入学已稳定,接触外界会减少,传播源头少了,疫情随之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