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车服务

长沙交警倡导排队有序通行 违规车将罚款扣分

发布时间:2012-03-12 12:00 作者:后勤管理处

      为了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文明驾驶与行人文明通行,今天(3月11日)上午10点,长沙芙蓉区交警大队在韶山路文艺路口开展了“排队有序通行”专项行动。

  10点半左右,一辆小车因为连续变更三个车道被交警拦下。“因为到前面我要左转,看到前面没什么车才过来的。”车主何先生说自己只是想找个车少的车道转弯,没怎么注意。民警现场对何先生处以罚100元扣2分的处罚,并对何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

  “机动车临时变更车道、占道行驶,不仅会降低道路原有的通行能力,严重的话还会造成交通事故。”芙蓉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胡勇介绍,文艺路口的变道行为比较严重,因为有时候车流量比较大,有些司机不愿排队等候就会直接变更车道。

  胡勇提醒驾驶员,开车要按规定行驶,要文明礼让、耐心排队,这样才去能确保安全,市民也要自觉有序的遵从人行道信号灯过斑马线。同时,对于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市民可以拨打122报警或@长沙交警官方微博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