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饮食服务

与千百种美食相遇相知 ——食堂开放日:一场了解“食堂”的风味之旅

发布时间:2019-12-10 10:34 作者:后勤管理处

这是一次奇妙的风味之旅,在湖南警察学院一隅处偶然落地生根、在瑟瑟冬日里开出温暖的“爱之花”。湘警院的八个大队代表,于2019123日齐聚一堂,进入食堂操作间,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商讨解决方案。

 

院学生权益服务部的干事们长达一周的准备为这次“食堂开放日”活动的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一个领导老师、食堂经理还有各位代表们的座位上都有一份精美小礼物。在食堂大门口的宣传处张贴上了标语——“知我所食,享我所想。”

 

学生代表们分为两个小队,分别由一楼、二楼的食堂经理带进操作间进行参观调查。经理们介绍,安全与卫生是食堂最首要亦最看重的。为此,洗碗间专门配备智能洗碗机,并且要求工作人员操作时需戴手套,不同的餐具分门别类盖好放好,在16000瓦的条件下进行高温消毒。

 

留样柜中的样品盒上标有品名、日期,样品重量必须大于或等于150克。同学们可以随时查看,查看完了之后一定要盖好冰柜门。经理们保证,中午未售完的剩菜,会盖好保鲜膜放置冰箱,于下午、晚上卖,绝不会隔夜售卖。

 

经理们声称,食堂工作环节繁多,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错误,但会采取相应措施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经理们带领代表们参观各个店面的台账,并且详细介绍了台账记录的过程,部分店面店主向代表们出示了齐全的相关食品安全证件。

 

参观食堂操作间之后,领导老师、经理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释。会议对大家最关心的食堂菜价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说明了食堂“饭菜价格上涨”的原因。

      

结束一个下午的活动之后,权服部的各位干事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当晚600邀请了后勤管理处何处长、汤主任莅临活动后的部门例会。一个学期即将结束,部长对此期末的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进步是常态,不足是必然”,表示权服部会更加努力,服务同学们、积极维护学子们的正当权益。何处长、汤主任也对权服部未来的发展提出具有前景性的建议。

 

一期一会的活动完美落幕,万千佳肴变化作滚滚红尘,穿越香料歧路、几度江湖夜雨、灯火万家处,为湖南警察学院的学子们提供温暖。食堂会愈变愈好,院权益服务部亦会不忘初心、服务大家!未来的人间风味、敬请期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