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计生工作

计生办证须知

发布时间:2008-03-07 12:00 作者:admin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程序

 

 

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需办理《独生子女证》请带齐以下证明或证件:
      1
 夫妻双方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2
 夫妻双方户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3
 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
 已经签好意见,盖好夫妻双方单位计划生育章的《独生子女光荣证申请表》;
      5
 夫妻双方2寸的合影相片一张。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申领程序

 

            1 必须是户口已迁入我校的学生,且限毕业后一年以内;
      2
 由本人写出书面申请、个人婚育状况、身份证号码等;
      3
 由学生所在系签出意见加盖公章,到学校保卫科核实户籍情况,签出意见加盖公章;到学校计生办登记并填写介绍信加盖公章;
      4
 最后到学校所属计划生育管理部门星沙计生办,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5
 户口未迁入我校的学生的婚育证明,到户口所在地办理;离开学校一年以上的学生,要求将户口转出,原则上不予办理。

 

一孩《生育证》的办理程序

 

一孩生育证的办证对象:
      1
 夫妇双方均系初婚未生育且没有收养子女。
      2
 再婚夫妻再婚前双方均未生育或无存活子女且没有带养子女。
     
《一孩生育证》的办证程序:
      1
、符合规定要求生育第一个子女的夫妻,在怀孕三个月内携带结婚证(属再婚的还需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调节书)原件及复印件、双方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女方所在单位,无单位的到户籍地或婚入地的村(居)委会登记,并填写《生育一孩申请表》。
      2
、已经签好意见,盖好夫妻双方单位计划生育章的《生育一孩申请表》;
      3
、长沙县计生服务站做的优生遗传检测单及发票;夫妻双方2寸的合影相片一张。
      4
、在生育小孩之前,需准备一本孕前保健手册,为生育小孩后办理小孩的出生证明用(此项办理生育证不需要)。

 

 

 

再生育证的办证程序

 

办理二孩生育证时,必须是无孕,也就是先拿证,后怀孕。未办证先怀孕的则要收取3000元的终止妊娠保证金。
      1
、符合再生育子女条件的夫妻,在怀孕前凭双方结婚证(属再婚的还需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调解书)、身份证、户口薄的原件及复印件、母女或夫妻免冠近照2张,向女方所在单位申请填好《再生育子女申请表》一式两份,夫妻双方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由女方本人将材料送交计生办初审(女方本人要到镇计生办进行B超检查)。
      2
、镇计生办在接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5日内调查核实申请人的婚育状况和符合再生育条例的证明材料,并在审批表内签署意见,然后将所有材料报送县级计生局法规科。
      3
、县级计生局法规科收到上报材料10日内提出初审意见,并经生育证审批小组集体审批。
      4
、经审定符合条件的,有县级计生局统计科通知镇计生办,由其督促申请人双方各自所在的单位或村居委会将获准在生育的小孩的孩次、合法生育时间和举报电话张榜公布,5日内无群众举报或异议的免费签发再《生育证》。
     
关于再生育一胎的条件,请参阅《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或到计划生育办公室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