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科学合理使用电脑

发布时间:2015-05-12 12:00 作者:admin

      办公电脑配置要合适:选择合适的电脑配置。例如,显示器的选择要适当,因为显示器越大,消耗的能源越多。一台17英寸的显示器比14英寸显示器耗能多35%。

    办公电脑尽量选用硬盘:要看 DVD或者VCD,不要使用内置的光驱和软驱,可以先复制到硬盘上面来播放,因为光驱的高速转动将耗费大量的电能。

    办公电脑禁用闲置接口和设备:对于暂时不用的接口和设备如串口、并口和红外线接口、无线网卡等,可以在BIOS或者设备管理器里面禁用它们,从而降低负荷,减少用电量。

    电脑以待机代替屏幕保护:屏幕保护越简单的越好,最好是不设置屏幕保护,运行庞大复杂的屏幕保护可能会比你正常运行时更加耗电。可以把屏幕保护设为“无”,然后在电源使用方案里面设置关闭显示器的时间,直接关显示器比起任何屏幕保护都要省电。不用电脑时以待机代替屏幕保护,每台台式机每年可省电6.3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6千克;每台笔记本电脑每年可省电1.5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4千克。

    液晶电脑屏幕代替CRT屏幕:液晶屏幕与传统CRT屏幕相比,大约节能50%,每台每年可节电约20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9.2千克。

    调低电脑屏幕亮度:调低电脑屏幕亮度,每台台式机每年可省电约30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29千克;每台笔记本电脑每年可省电约15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4.6千克。

    关机拔插头:关机之后,要将插头拔出,否则电脑会有约4.8瓦的能耗。

    办公电脑需经常保养:对机器要经常保养,注意防尘防潮。机器集尘过多将影响散热效率,显示器集尘将影响亮度。定期除尘,卫生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