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力服务

利用新技术,提升工作效率 -------9栋宿舍进水管抢修记

发布时间:2019-04-01 02:44 作者:后勤管理处


                          利用新技术,提升工作效率

                                             -----9栋宿舍进水管抢修记

     三月下旬,9栋宿舍的学生反映经常没有冷热水,我处动力科排查了9栋周边及楼栋内所有管道、阀门,均没有发现异常。经过分析,剩下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埋在地下进入9栋宿舍的进水管漏了,无法把水压上楼顶的水箱,导致缺水。

但是埋在地下的进水管范围很大,到底挖开哪里查看呢?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但是学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必须要解决。听说现在可以听漏,通过设备可以准确找出埋在地下的水管的漏点。329日,我们找来了专业的探漏公司,一个小时之内,他们就锁定了疑似渗漏的漏水点。后勤处马上安排校园维修队在疑似漏点挖开,果然是主进水管锈穿。经过两天的抢修,终于在331日更换了锈蚀严重的进水管,彻底解决了9栋学生的用水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