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习了解湖南党史,深刻领会 “在担当中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1 03:28 作者:后勤管理处

学习了解湖南党史,深刻领会

“在担当中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精神

后勤处教工党支部、驾考中心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记

image.png

 

在重温党史中寻找初心使命,在砥砺前进中激发担当作为。6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教工党支部与驾驶考训中心党支部在湖南党史陈列馆联合开展主题为深刻领会“在担当中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王周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并观摩学习。

image.png


两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在陈列馆大厅在第一代党的领导人雕像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和入党誓词集体留影,回顾入党的初心与使命。随后,依次聆听了“开天辟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和“三湘群英谱”等湖南党史陈列单元讲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移、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救中华民族于水火“明目张胆地成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举,为建立新中国“断肠”的坚定信念,“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坚毅精神,敢于担当、勇于革命、不断谱写新篇章的坚实追求。

大家认真倾听陈列馆资深讲解员串讲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中感人至深的英模故事,上了四堂生动的微党课。革命志士陈觉、赵云霄夫妇,“两弹”元勋陈能宽,为国牺牲老兵姜开斌,“人民英雄”舰载机飞行员张超等英雄的故事让广大党员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王周同志指出,湖南作为红色革命热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辈们给我们留下了非常丰富的精神财富,为我们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鲜活的事例和经验。后勤管理处和驾驶考训中心作为服务和保障部门,地位特殊,职责重大,更应该有一种特殊的使命感、责任感,更要有一种敬业精神、担当意识,不断提升谋事能力和水平。支部党员干部要带着绝对忠诚去担当,必须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在任何场合,言行都要与中央、省委、省厅、学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带着务实作风去担当,多看看书、多学学理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困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基层”,抓好服务师生的每一件事;要带着规矩纪律去担当,严守各项纪律,既要积极“干事”,又要保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