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后勤处教工党支部、驾考中心党支部 联合开展参观徐特立故居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03:45 作者:后勤管理处

后勤处教工党支部、驾考中心党支部

联合开展参观徐特立故居学习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红色教育

 

20191127日,经学院批准,后勤处教工党支部、驾考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徐特立故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辈,增强使命担当。

下午330分,大家乘车一个小时后到达长沙县五美中学旁的徐特立同志故居,随即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展开了参观学习活动。徐老先生生来坚持追求自由、平等,始终追寻革命之道,18岁起一世“无我”献身教育事业,培育了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李维汉、田汉等大批卓越革命和建设人才。徐老先生为唤起民众救国的1909 “断指血书”、 血雨腥风的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无偿滕出私房保证五美学校持续开办、长征路上57岁让马让粮、让贤中央教育部长之位,以及“与毛泽东、田汉师生情谊”等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党员们。毛泽东同志称赞徐老为“坚强的老战士”,题词赞扬他是“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周恩来同志题词赞扬他是“人民之光,我党之荣”;朱德同志题词称他是“当今一圣人”。

大家驻足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逐图逐字认真参观学习。徐老一生致力革命、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关爱学生的每个感人故事,让支部党员切身感受了徐特立先生“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学风、身教重于言教及终身教育的教育理念,以及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老一辈共产党员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大家体会深刻,收获颇多,表示要继承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为湖南公安教育事业发展、国家两个“一百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