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09:24 作者:后勤管理处

202112月1日是第34“世界艾滋病日”进一步普及学生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形成重视学校防艾工作的良好氛围院后勤管理卫生管理科与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组织“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于12月1日中午,在学生食堂西侧开展。

本次活动采取标语横幅签名、免费发放安全套、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资料以及参与签名抽奖等种形式进行。活动现场,胸前佩戴红丝带的工作人员不断向同学们发放有关艾滋病的宣传单,学院医务室医生现场讲解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广大学生踊跃参与签名。

艾滋病虽然可怕,但传播途径有迹可循,大家只要洁身自好,纠正不良习惯,就能防患于未然。而良好的观念和行为,需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培养,作为艾滋病的高发群体的高校大学生应高度重视。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进一步认识到了做好自我防护和树立健康的性观念是防控艾滋病的重要环节,进一步明确了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子对于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