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爱卫工作

卫生城市市民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2-06-12 12:00 作者:后勤管理处

 

 

       一、树立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

 

    (一)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一是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二是讲究公共道德,不乱扔杂物。三是讲究个人素质,杜绝城市围观。四是讲究生活质量,注意环境保护。

 

    (二)搞好公共场所卫生:一是搞好公共场所卫生,做到文明施工。二是要做推行环境卫生责任制,落实“门前屋后三包”。三是坚持行业卫生工作制度,创造干净整洁文明环境。四是人人动手,彻底消灭“四害”。

 

    (三)保持家庭环境卫生:一是要讲究家庭卫生,搞好家庭内部经常性保洁。二是讲究公共卫生,杜绝“六乱”。三是要搞好家庭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四)注意个人卫生:一是勤洗手。二是常锻炼。三是多饮水。四是不吸烟。五是及时洗头、洗脸。

 

     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一)要自觉遵守行车规则。禁止酒后开车,开“英雄车”,赌气车,吸烟、打手机开车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

 

    (二)要讲礼貌,守公德,自觉遵守行路秩序。

 

    (三)遇交通事故或其他纠纷争执等情况时,不要驻足围观、起哄。

 

    (四)要自觉服从交通管理,维护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三、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秩序

 

    (一)要遵守乘车秩序,主动配合维护好车上的公共秩序。

 

    (二)要遵守文化娱乐场所秩序,注意衣着整洁,不大声喧哗,不在座椅上躺卧,不乱涂乱画,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

 

    (三)遵守生活服务场所的秩序,尊重他人的劳动,不故意刁难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