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医疗服务

学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25 12:00 作者:卫生科

      3月24日是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增强学生防治结核病和科学就医意识,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我院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联合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暨科学就医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

    3月19日下午,学院与长沙市第八医院、长沙县疾控中心、长沙县健康教育所、泉塘街道团委和泉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结核病防治暨科学就医健康知识讲座”。长沙县健康教育所戴强医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 ,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结核病防治”课;长沙市第八医院张丽华医生就怎样进行科学就医、紧急情况下拨打120急救电话等急救知识进行了宣讲;长沙县疾控中心张水英科长、长沙县健康教育所李涛所长、泉塘街道团委唐潇书记、泉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德主任与志愿者一起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开展了有奖答题,与学生互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会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

    3月24日中午,后勤管理处与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干部在学院学生食堂前坪为学生现场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卫生科医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了宣讲,后勤管理处朱红韬处长、王徳长总支书记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亲临现场发放资料,与学生交流。

    学院还通过横幅、电子屏幕、广播等形式对结核病防治进行了广泛宣传。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结核病防治的知识普及,而且增强了学生珍爱自我、科学就医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