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医疗服务

我院开展2012“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1 12:00 作者:后勤管理处

     

     世界卫生组织决定从1989年起将每年的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中国也将该日作为中国的无烟日。2012世界无烟日宣传口号为:“小小一只烟,危害万万千”。我院为此在校园网、学生食堂、校园道路、办公楼等公共场所进行了禁烟宣传活动。

      目前,没有任何消费品能像烟草一样,使如此众多的人口毫无必要地丧生。20世纪,它夺去了1亿人的生命。如再不采取行动,它将在21世纪使多达10亿人死于非命。  每年有将近600万人死于烟草流行,其中:500多万人为使用者和前使用者;60多万人为接触二手烟草烟雾的非吸烟者。所有这些死亡本来完全可以防止。


      吸烟危害的不仅仅是吸烟者本人的健康,周围的其他人也会因被动吸烟而影响身体健康。吸烟者呼出的烟雾中含有大量能够导致哮喘和支气管炎的内毒素,这种物质会严重影响被动吸烟者的呼吸系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