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医疗服务

湖南266个药品将再次降价 单个最高降幅超7成

发布时间:2011-05-19 12:00 作者:肖建生 黄歆

        省物价局今天发出通知,从5月25日起降低266个抗微生物类和循环系统类药品价格,这是继3月28日降低此类药品价格后的再次降价,平均降幅约为21%。

  抗微生物类和循环系统类药品价格一直相对较高,社会各界反应较为强烈。省物价局这次对在湘销售的抗微生物类和循环系统类药品价格作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清理,特别是针对一些特殊剂型、异形规格及添加特殊成分的药品,进行了认真的清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降低了这些药品的价格。如抗生素中更昔洛韦冻干粉250mg原价84.6元,本次降为24元,降低71.6%;罗红霉素片剂150mg*6的原价12.1元,降为3.5元,降低71%;循环系统类药品中,非诺贝特片剂100mg*100的原价22.1元,本次降为9.7元,降幅达56.1%。

  本轮抗微生物类和循环系统类药品价格的调整,是我省第三次降低药品价格,之前已先后分两批降低2300多个品规的价格,同时降低了1000多个在我省医疗机构销售的中标药品临时最高零售价格,减轻了老百姓的用药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