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医疗服务

寒潮来袭谨防流感与心脑血管意外

发布时间:2010-12-07 12:00 作者: 星辰在线 匡春林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提醒市民:7日是大雪节气,受寒潮天气的侵袭,本周我市将迎来入冬后首轮大风、降温降水的寒潮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日间气温较上周下降达8-10℃,低温降至5℃。气温骤降,流感、心脑血管意外等与气候变化紧密相关疾病的易发,市民,尤其是老人、儿童及有心脑血管病史的人要特别注意卫生保健。

  冬季是流感高发期,本周寒潮来袭,市民要加强防范。流感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感染后影响个人工作、学习,一旦诱发肺炎和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对于有心脑血管基础性疾病的人群而言,还可加大心脑血管意外发生的风险。预防流感,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多密闭场所。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经济有效的方法,今年的季节性流感疫苗还可预防甲型H1N1流感。我市已全面启动了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有需要的市民可到各正规预防接种门诊自费接种。老人、儿童作为流感高发人群,最好尽早接种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