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2012年高校后勤信息宣传和理论研究十大重点

发布时间:2011-12-27 12:00 作者: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李英华

        1、迎接党的第十八大召开,关注影响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相关政策动向。
        2012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将确立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的政策方针。高校后勤系统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密切关注和深入研究影响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变化和相关政策动向。
        2
、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定,交流高校后勤文化建设新举措。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教育系统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作用。高校后勤媒体要注重宣传和探讨高校后勤结合大学精神、大学文化和自身特点加强后勤文化建设的经验和举措,促进高校后勤文化建设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发挥后勤文化育人和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品味的作用。
        3
、关注国家深化税收制度改革的影响,探讨高校后勤的应对策略。
        2012年,国家将进一步改革完善税收制度,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相应调减营业税等税收,合理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结构,完善有利于产业结构升级和服务业发展的税收政策,逐步建立健全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开征环境保护税,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改革,完善财产税制度。我们要跟踪国家深入税务制度改革的动向,及时宣传报道和解读,研究其对高校后勤运营管理的影响与对策。
        4
、跟踪事业单位改革的逐项落实,研究后勤人事制度改革和人力资源管理。
        国务院法制办近日公布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条例(征求意见稿)》,我们要关注其他有关事业单位和高校人事制度改革法规出台,特别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领导制度、运行机制和养老保险制度等改革的动向。研究这些改革对高校后勤队伍建设的影响,探讨适时推进高校后勤人事制度改革的举措和路径。
        5
、关注国家民生政策的强化,促进高校后勤依法用工和规范管理。
        国家新近公布了《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草案)》、《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等法规,其他有关进一步加强民生的法规也将陆续出台。这些法规是建设和谐社会和国家长治久安所必须的,不可违背。另外,国家将继续逐年提高职工工资,这些措施必将提高后勤用工成本,高校后勤系统必须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加强规范管理,实现依法用工。
        6
、关注物价走势,落实五部门文件,搜集信息和反映情况,切实加强学生食堂工作。
      要密切关注国家宏观经济和物价走势,主动搜集各地、各高校落实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的基本情况、重要举措、经验体会、实施方案、规章制度和文件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建议,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突出矛盾,及时研究对策,向教育主管部门反映实际情况,提出对策建议,大力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整个高校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7
、配合教育部有关高校后勤工作文件的调研起草工作,提供信息支持和献计献策。
        要积极配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广泛调研和征询意见,努力提供数据统计、案例分析和政策建议,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若干意见》;支持、协助公寓专业部开始调研、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公寓工作的意见》,确保文件早日出台,为高校后勤改革和科学发展争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

        8、参与后勤管理分会修改完善高校后勤中长期规划,做好宣传和落实工作。
        2012年,后勤管理分会将组织力量,进一步修改完善《高校后勤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并加紧编制伙食、公寓、物业、商贸、节能和信息化等高校后勤主要业务领域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力争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和汇编成册,作为指导今后十年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高校后勤媒体要积极参与和密切配合,做好信息收集、专题研讨、宣传落实等工作。
        9
、配合高校后勤改革发展重大工程的实施,促进研究、交流和宣传工作
        深入研究《高校后勤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主体培育工程、质量后勤工程、科技后勤工程、文化后勤工程、节约后勤工程、平安后勤工程的实施工作。充分发挥后勤媒体的优势,协助高校后勤管理分会引导全国高校后勤系统,围绕这六大工程开展工作,努力做好信息宣传和交流研讨工作。
        10
、支持农校对接工作的扎实推进,积极参与,发挥优势,多做贡献。
        积极收集、整理和推广各地各高校探索农校对接工作的新形式、新内容、新经验、新举措和新成果。支持和配合教育部、后勤管理分会和农校对接服务网的工作,进一步完善为农校对接服务的网络功能和拓展信息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准备,广泛宣传,继续参与承办教育部等部委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努力完成相关交流研讨活动的策划、组织任务,力争多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