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我省公安民警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启动

发布时间:2011-12-27 12:00 作者:红网 刘怡斌

      12月26日上午,我省公安民警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在长沙正式启动,此举将确保公安民警因公负伤后能得到快捷、优质治疗,最大限度降低负伤民警致残、致死率。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胡旭曦,卫生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小春出席启动仪式。
  
  省公安厅、卫生厅研究决定,建立覆盖全省的公安民警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今后,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岗民警、辅警(协警)、工勤人员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在执行公务中负伤或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时,全省各定点医院将坚持就近原则,采取“先救治、后结算”的方式开展紧急救治。同时还开辟了上下级定点医院间的快速转院通道,确保负伤民警得到及时、有效、优质的治疗。
  
  首批省级定点救治医院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一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省马王堆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