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我市营盘路湘江隧道10月1日试通车

发布时间:2011-09-29 12:00 作者:黄娟 乔姮

      长沙市交警支队今日通报,备受瞩目的营盘路湘江隧道将在国庆试通车。隧道为机动车专用通行隧道,禁止非机动车、行人、货车、大客车通行。

  试通车大客车禁入

  营盘路湘江隧道试通车时间暂定为2011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具体试通车时段如下:10月1日的通车时段为15时至17时;10月2日开始的通车时段为每日7时至19时30分。其它时段实行全封闭交通管理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试通车期间,隧道内禁止大客车通行。同时,禁止通过隧道的车辆包括:摩托车、三轮车等影响隧道安全畅通的机动车辆;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畜力车、人力车等所有非机动车辆。

  隧道内禁止越线超车

  交警部门提醒:隧道内环境设置类似,“风景”比较单一,而且没有参照物,驾驶员容易超速或错过匝道口,驾驶时应集中注意力。例如由西往东如果从湘江路出口出隧道,就要提前从匝道绕行。一旦错过匝道口切忌调头逆行,可从主线出隧道后再选择道路绕行。

  隧道内禁止越线、超车、调头,要从匝道出隧道的车辆进入隧道前请选择外侧车道。隧道内设置了电子警察、超速检测、监控设备,对隧道实施全范围监控,对隧道内擅自变道、超速等违法行为及事故发生过程进行全程录像、抓拍。

  松桂园周边暂不管制

  针对营盘路湘江隧道通车后可能造成松桂园周边路段拥堵,交警部门制定了6项交通管制措施。记者今日从交警支队了解到,试通车期间拟定实施的管制方案暂不实施,如何管制将根据试通车效果及实际交通状况最终定夺。

  交警部门提醒,10月1日隧道试通车选择在下午3点,虽然避开了长假出城高峰,但首日通车时间仅2小时。呼吁市民,不要为了感受3分钟过江的快感“扎堆体验”,造成不必要的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