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湖南4天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110例

发布时间:2009-09-15 12:00 作者:admin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姚家琦)湖南省卫生厅9月14日通报,从9月10日至13日4天内,湖南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10例。截至9月13日15时,全省共累计报告25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93例,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目前在医院隔离治疗119例,居家隔离治疗38例,患者病情平稳。
  
  9月10日以来,全省先后报告14起学校聚集性疫情,共确诊5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疫情发生后,湖南省政府和各市州政府高度重视,卫生部门积极救治病人,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严密追查密切接触者并实施医学观察,加强宣传教育。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建立和完善晨检制度,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和联防联控机制。
  
  甲型H1N1流感是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一新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人群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没有免疫力。专家分析,近期内疫情仍将呈现上升趋势。卫生部门将密切关注学校、社区等防控工作重点,严密预防控制聚集性暴发疫情,加强重症救治,全力减少疫情危害。
  
  甲型H1N1流感病毒虽然传播力相对较强,但患者症状较轻。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发病后的主要症状与季节性流感极为相似,如发热、咳嗽、喉咙痛、打喷嚏、乏力、全身酸痛等。出现流感样症状时应及时就医。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措施也与季节性流感相同,包括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保持居室、教室、宿舍通风,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避免去人多不通风的场所和大型聚会,必要时可以戴口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