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创建“节约型学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7-06-18 12:00 作者:总务处

 

今年夏天,持续高温,持续电荒,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能源危机的思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倡中直机关工作人员在今夏将西服和领带放在家里,身着便装上班。并率先穿起了“节能装”:一件半袖衬衫,没有系领带。总理的“节能装”,给社会和公众一个强烈的启示:节约,应该成为公众普遍具备的意识,共同构建“节约型社会”,成为现代社会的努力方向。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子女,大家行动起来,增强节约意识,合理使用各类资源,发挥现有资源的最高效益,为创建“节约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倡议:

一、由于长沙地区电力供应紧缺的形势在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改善,所以节能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大家应彻底改变“鼓励用电”这个认识误区,牢固树立资源紧缺意识,把节能工作视为一项与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全员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杯水、每一滴油。

二、我校供电形势也不容乐观。近年来学校为了改善办学条件安装了大量空调,配置了大量的教学、办公电器设备。随着人民物资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住户个人购置的空调、电脑、音响等电器设备也大幅度增加。但由于学校电力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滞后于用电量的快速增长,尤其是部分老旧供电线路更不能满足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因此,大家应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节能降耗工作,自觉养成节能好习惯,所有教学、办公和家用电器设备在不用时一定要关闭电源,杜绝待机状态,避免电耗和防止火灾隐患。

三、空调机是高耗电设备,应本着“能不开就不开,能少开就少开”的使用原则,空调温度设置应不低于26度,并关闭门窗防止冷气散失,尽量避开用电高峰使用高耗电设备,杜绝无人房间空调仍在运转的现象。

四、加强对人员集中且流动性大的场所(如教室、实验室、阅览室、训练馆、会议厅、学生寝室、餐厅等)和路灯的用电管理,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尽量减少灯光照明,这样做既节电又可减少散热源,同时也延长灯具的使用寿命。需要控制好开关时间和开启数量,用后应及时关闭。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灯灭”。

五、学校水电管理人员、保卫人员、公共卫生保洁员、学生干部和寝室长、部门领导和卫生兼干和教工家属区楼栋长,应在节能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发现长明灯、长流水要及时关闭,发现坏损的水电设备要及时报修,杜绝公共场所水电浪费现象。

六、提倡使用高科技的节能产品,如节能灯、太阳能等。鼓励和推广节能小发明、小窍门,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大家的聪明才智,实现节约能源的目标。

                               

                               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200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