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车服务

长沙交警支队免费发放《长沙行车指南》

发布时间:2011-11-14 12:00 作者:潇湘晨报 刘志杰

      13日上午,长沙交警在汽车西站开展交通整治,并在现场免费发放《长沙行车指南》。与平常的城市交通地图不同的是,除了立交桥的走法、单行线之外这份地图上标记着禁停路段、围挡施工区等。市民可到各交警大队服务大厅、车管所、处罚中心、驾考中心等窗口单位免费索取。

  13日上午10时许,汽车西站出口,交警拦下一辆由长沙开往沅江的客运汽车,检查了驾驶员的证件并登车查看了载客人数。交警随后又检查了汽车的五小件情况,“灭火器、三角木、防滑链、警示牌和安全锤都必须具备才能上路。”在确认没有问题后,交警对这辆汽车予以放行。岳麓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谭甜介绍,从今年11月到明年3月,全国开展为期5个月的集中整治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专项行动,交警部门将加大对“三超一疲劳”的查处力度。在整治现场,岳麓交警向过往的本地私家车主免费发放了《长沙行车指南》。车主张先生得知地图是免费的,显得很惊喜:“这个地图倒是实用,还有禁停标记,快处快赔的位置。”路过的其他驾驶员也将车缓缓停靠旁边,向交警索取地图。

  长沙交警支队处教科副科长肖强介绍,支队编印的《长沙行车指南》主要编制的是中心城区行车地图,具体包括:利用图解配箭头的方式标明长沙部分复杂立交桥、道路单行线的行驶路线和禁令标志;标注停车场、加油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车管所、检车站、快处快赔中心、汽车销售维修公司等具体位置。“环路交通行车地图”部分详细标明环线道路、城区快速路和主要街道、连接城区的高速公路及其立交桥出入口;地图背面还编排有“长沙市行车地图”和“湖南省行车地图”,以方便驾车族合理选择出入城口和出行路线,实现在长沙周边和省内的便捷出行。

  同时,长沙交警支队在各对外窗口单位和全市加油站、汽车战场等人车流聚集点及醒目处进行了张贴,并通过在各交警大队服务大厅、车管所、监测站、处罚中心、快处快赔中心、驾考中心每月分派100份,免费赠送给市民。

  《长沙行车指南》局部,长沙各大立交桥的走法都标的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