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饮食服务

全方位深入食堂内部,多层次了解学生就餐需求 ——12月17日“食堂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6 03:07 作者:后勤管理处

民以食为天,为保证广大学生群体能享受味蕾上的欢乐,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提高广大学生对食品问题的警惕心,满足广大学生对学院食堂卫生、服务、管理的好奇心。学院后勤处与学院伙管会于20201217日下午在学院学生食堂举行了食堂开放日活动,组织带领各大队学生代表100余人全方位深入了解舌尖味蕾后的奥秘。

活动进行第一项:学生代表集合入场,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汤兴旺作活动发言。欢迎各大队学生参与本次食堂开放日活动,希望学生们能积极反映在参观过程中产生的困惑与调整建议。

 image.png

活动进行第二项:学生代表逐步深入了解食堂内部情况。在特殊的疫情阶段,此次活动参观过程中,学院食堂工作人员与学院领导及学生代表全程都佩戴口罩。在学院后勤处与伙管会的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学院各就餐食堂,对食堂后厨卫生情况、学生食用饭菜的新鲜程度与食堂食品制作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干净整洁的厨余工具摆放,现购现做的新鲜食材,全程佩戴口罩进行食物制作……充分体现了学院负责人与食堂工作人员对学生舌尖味蕾的保障,对学生食品安全的重视,对学生良好就餐体验的付出。

 image.pngimage.png

活动进行第三项:学生代表对后厨参观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平时就餐时产生的新型情况与学院食堂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

1、关于食堂就餐中餐具的问题。针对食堂就餐筷子摆向可能造成餐具卫生问题的情况,学院食堂负责人及时接受反馈并当场指出将对这方面工作进行整改,统一筷子的摆向,为学生提供便利的就餐服务于与安全的用餐厨具。同时根据学生反馈,学院将在食堂各服务窗口提供勺子,方便学生更方便的饮食,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就餐餐具。

2、有关食品加热的情况。有不少同学反映指出有关烘焙类的就餐窗口在食品加热时会将食品与塑料袋一同加热的现象。相关工作人员提出对应的整改方案,在今后的食品加热中,窗口工作人员会用将食物放到碟子中进行加热后再用塑料袋包装好售予学生。保证学生的食品安全,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味蕾服务。

3、抵制最低消费。学院坚持维护学生权益,不对任何学生实行强制消费,切实根据学生所打的菜品进行食品消费支出扣费。同时食堂就餐窗口将实行菜品价格公示制度,让广大学生了解学院食堂菜品定价,不让学生花糊涂钱,维护广大学生的知情权,让学院师生有更舒心的消费与就餐体验。

 image.pngimage.png

    在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了学生对自身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食堂服务的管理,包括加大对食堂后厨卫生的监督力度,确保干净整洁的食品制作环境;重点提高食堂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为广大消费师生提供舒适的服务过程享受到安心惬意的就餐体验。

通过此次食堂开放日的活动,广大学生对食堂内部管理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同学们积极指出了当前食堂服务中的不足,同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与食堂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学院食堂负责人更加深入了解到广大学生的消费需求,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工作与服务,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满意的就餐服务。

(学院伙食管理委员会记录整理)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