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饮食服务

我省将认真排查学校饮食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1-09-20 12:00 作者:红网 何雨歆 胡力丰

     秋季开学以来,一些地方出现群体性学生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事件。昨日,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教育局、省属各高等学校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专项检查力度,认真排查学校食品与饮用水安全隐患,严密防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发生。
  
  通知要求要做好学校食堂设施及设备的清洁、消毒工作,清除过期、变质食品原料和调料,保证食堂内外环境整洁;要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做好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食堂蓄水池等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饮用水要请卫生部门进行水质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要认真做好校园环境的清扫保洁工作,清理卫生死角,重点抓好垃圾、污水的处理以及厕所等重点部位的卫生管理,切断肠道传染病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