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制度规范 > 水电动力

争分夺秒的六天

发布时间:2019-12-12 02:38 作者:后勤管理处

1128上午,我处动力科接到国网长沙县电力分公司函,我院双电源之一的高兴线因为突发故障,全线停电。电力公司要求我院立即查清原因,进行整改,尽快恢复线路以保证全线送电。同时如果我院在用的另一条高压供电线路西矛线一旦停电,那么就只能全院停电,将会严重打乱教学生活秩序。

事态严峻,压力巨大。动力科在逐级汇报后,院领导指示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抢修,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

因为高压电网属于国家,动力科一边协调国网长沙县电力分公司,请求对方提供线路遥测,派人现场技术支持,一边连夜找到具有高压线路抢修资质的公司,确定检测方案。将工作人员分成两班,一班开挖近700米的埋在地下的高压电缆,一段一段的排查,寻找故障点。另外一班检测高压进户设备,确保设备无故障。终于在两天之后确定了故障点。由于事关高兴线全线送电,国网长沙县电力公司的副局长亲自到我校督办数次。

确定了故障点,就如治疗找到了病因,只要对症下药就可以了。又进过两天的紧张抢修,终于在123日通过国网电力公司的检验,试送电及正式送电。历时六天,按照院领导要求圆满地完成任务,保障了学院用电。

在这次紧急故障处理中,动力科全体同志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连夜奋战在第一线,不负自己的工作职责,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生动的诠释。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