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计生工作

长株潭地区本科高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联席会议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24 12:00 作者:于山

      为交流研讨新形势下高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提升高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水平,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卫计委组织,于11月23日下午3点在湖南师范大学红楼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长株潭地区本科高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联席会议。到会的有省教育厅、省卫计委领导以及21所本科高校从事计划生育工作的相关人员。

      本次会议由教育厅的麻文君主任主持,湖南师范大学领导刘起军作了开场发言:全面放开二孩成为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热点,虽然二孩放开,但国家对计生基本国策不变、对人口计划生育的优生优育要求不变、对计生工作服务的高要求不变。接着,师大、湖大、中南大学等高校的计生工作相关人员作了工作成绩的汇报,同时也提出了需要领导解决的问题,随后大家进行了讨论。最后,卫计委的罗处长作了总结发言:一是全面放开二孩的政策实施12月下旬落地;二是要预防人口生育堆积,引导生育;三是要防止出生缺陷,提倡优生优育。整个会议都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