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花卉栽培:这六种东西竟能解决花卉病害

发布时间:2017-11-28 12:00 作者:admin

      喜欢养花的朋友肯定都经历过自己养的花卉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导致花卉不开花、枯萎或者死亡呢?对于这些问题市面上的药也解决的不彻底,这时候该怎么办呢?其实家里很多生活工具就可以杀死那些对花草不利的害虫,还可以防止家里的小猫小狗去骚扰自己养的花花草草。

      1、大蒜

      家里有养小动物的花友一定会有这样的烦恼,特别是养了小猫小狗的家庭,看到了花草会特别调皮的去碰它,这时候可以将大蒜和洋葱头这种味道特别冲的食物和一勺胡椒粉混在一起加入一升水中,然后将这种混合物喷在花卉的叶子上,猫狗之类的动物是不喜欢这些味道的,自然会避而远之。

      2、烟草

      家里养了花草的朋友应该最苦恼自家养的花草感染了蚜虫这类害虫,这时候可以用烟草来对付蚜虫,因为烟草里含有尼古丁,而尼古丁对去祛除蚜虫有很好的效果,将两三个烟头泡在一杯水中,等水变成了黄色之后,加入一点肥皂水混合之后,把花卉的受害部位浸泡在药物中,或者是直接喷洒在化会上,可以有效的杀死蚜虫。

      3、醋

      家里有栀子花和杜鹃花的朋友肯定有花卉叶片发黄甚至枯萎的迹象,这是因为杜鹃花和栀子花都是喜欢酸性泥土的,而我们日常都是用自来水浇灌,而自来水属于硬水,硬水会使石灰含量加大,导致植物叶子逐渐发黄、枯萎。所以需要每隔两、三个星期在植株周围浇一次醋水便可解决这个问题,醋水的比例大概是2勺子醋加一升水。

      4、全脂牛奶

     对于很多养花家庭来说,壁虱绝对是一大敌害,它可以引起枝叶变色和枯萎。但是可以将四杯面粉和半杯的全脂牛奶加进20升的清水中,搅拌均匀之后用纱布过滤,然后把液体喷洒在花卉的枝叶上,就可以杀死大部分的壁虱和虫卵。

      5、啤酒

      啤酒对于养花的朋友来说有很多的用处,今天就说说怎么用它来对付蜗牛,啤酒作为一种可以对付蜗牛实用而又廉价的药物,操作也非常的简单,直接把啤酒倒进花卉旁边的浅盘里,蜗牛就会爬到盘内而被淹死。

      6、洗涤剂

      白蝇也是一种对花卉伤害非常大的害虫,它经常躲在叶子的背面吸吮叶子的汁液,同时还会分泌一种粘液,在粘液上滋生出一种细菌,能让叶子逐渐枯萎,植物也会慢慢死去,这时候可以用一勺子洗涤剂加上4升水搅拌均匀,然后每天喷洒叶子,直到白蝇被彻底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