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6-06-03 12:00 作者:admin

      2016年6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同志在一教研楼多媒体教室上了一堂题为“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信息技术系、刑技系、计财处、国资处、后勤处、驾校等部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听课。后勤处处长朱红韬同志主持党课。

      14:30,专题党课准时开始。谢军同志分别从两大方面八个小点,突出重点、阐明观点,联系实际、分析形势,列举事例、说明道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共产党员”这一鲜明主题。

      在谈到“为什么要讲政治有信念”问题时,谢军副院长指出: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政权的根本原因;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讲政治有信念是应对现实考验的必需;讲政治有信念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选择。

 

      在谈到“如何做到讲政治有信念”问题时,谢军副院长指出: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正确方向;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保持担当履责;三是要增强核心意识,保持对党忠诚;四是要增强看齐意识,保持步调一致。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普遍认为,作为共产党员,应该永葆党员本色,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政治可靠、信念坚定、思想成熟、行动稳健的有为之人。作为党员领导,应该保持政治定力,严以修身律己,勤政为民实干,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宗旨畅行、铁规塑行、法纪束行、作风德行。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引路人、行动上的带头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虚心好学、强健体魄、激发活力、创新思维、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升华思想、提高素质、不忘历史、明辨是非,做有信仰有抱负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此次专题党课讲、听效果良好。讲课精彩、听课专注,产生共鸣、共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