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
后勤管理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浓情端午——在警院,“粽”有家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0-07-02 03:02 作者:后勤管理处

五月的轻风飘来淡淡的粽香,

青绿的粽叶包裹浓浓的真情,

徜徉在心迹流淌的岁月,

追忆久已沉淀的情愫,

又值端午佳节,

湘警院将关心与祝福融入粽中,

为您带来家的味道。

图片1.png图片2.png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让疫情期间在校的每一位学生过上开心快乐的端午节,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学院给每位学生赠送一份端午礼品。625日端午中午上午11时,受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委托,后勤管理处处长何奇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菁、学生科老师高连杰来到学生食堂,代表学院党委给每位在校学生送上了端午节最暖心的节日祝福---赠送粽子咸蛋,并与同学们共迎端午佳节。

图片3.png

几片粽叶、一把糯米、一把豆子、一块肉,一粽子,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情感和文化血脉,也凝结着学院领导对学生的关怀。疫情特殊期间,学生们虽无法在此节与家人团聚,却也能体会到浓厚的节日文化气氛,更能感受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在食堂,何奇铭亲切地询问着学生们的节日安排,无微不至地帮助同学们发放粽子杨菁强调要将粽子的发放落实到位,要让每一位同学都能领到粽子。最后,同学们欢快有序地将粽子领取到各大队,并发放给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虽不在家,却依旧能感受家的温暖。为确保在校的每一位思乡学子都能得到粽子,各大队学生干部到食堂清点数目,共计发放粽子咸蛋2335份。

图片4.png

五月五,是端午,

粽子香,龙舟舞。

香飘万里,舞动祝福。

今天,

在这个特殊的端午节,

最美好的祝福,

送给最可爱的人。

 

文:李家俊  图:卓湘杰